allbet欧博(中国)

allbet欧博(中国)



首页 > 金职新闻

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师范学院举行2023届毕业生就业质量研讨与学生座谈会

来源:师范学院作者:徐源 章颖 章磊 薛婧时间:2024-03-18浏览:65设置

为持续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进一步完善学院人才培养从入口到过程再到出口的质量控制闭环,日前,师范学院举行2023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反馈研讨会,学院负责学生工作和教学工作的院领导、教科办、学工办相关人员和各专业主任参会。

                  

          

学院负责学生工作院领导对毕业生就业质量提升的要素、价值和路径作了强调,从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的角度要求学工线和教学线勠力同心,从招生、课程教学、班主任工作、毕业生就业招考、访企拓岗等环节确立质量意识,落实落细,扎实提升就业质量。学工办负责人围绕就业率、对口率、高质量就业、总体满意度、课程教学满意度、实践教学满意度等维度对2020-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质量作了全面反馈。各专业主任基于本专业毕业生就业升学数据对如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作了热烈的研讨。学院负责教学工作院领导就下一阶段如何结合毕业生就业质量反馈数据从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教学有效性改进等方面作了具体部署。


             

                     

研讨会后,与会人员和相关课程组长、专业骨干教师在鹿田公寓“一站式学生社区”,倾听2023届毕业生代表关于就业招考备考的经验分享和关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实施的意见建议,重点围绕如何基于就业招考的地域特点和差异,优化课程体系、改进教学内容、强化就业招考的有效指导等作了细致的研讨。             

师范学院结合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在前期学前教育专业开展二级认证相关经验基础上,将基于OBE理念的人才培养主线和底线逻辑推广应用到全院各个专业,切实加强教学线与学工线紧密协同,按照“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不断夯实人才培养、课程教学、就业发展的高质量闭环。

(责任编辑:周飞腾)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